当前位置:首页  汉办  新闻动态

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拜会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

时间:2023-02-04作者:审核人:汉办点击:57

当地时间22日,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刘骥超拜会了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受到了中国驻莫使馆政务参赞马跃先生的亲切接见。

马跃参赞对刘骥超院长赴莫履新表示欢迎,并向刘骥超院长简单介绍了当地国情和社会现状。马跃参赞希望他充分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尽快熟悉工作与生活环境,规划好孔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马跃参赞指出,后疫情时代,中莫两国人民交往热情高涨,莫桑比克社会各界对中文人才的需求也很迫切。他鼓励孔子学院教师在中文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加强与当地民众的交流,教好中文,讲好中国故事。

马跃参赞进一步强调了海外安全问题,随着莫桑比克社会对疫情防控的放开,孔子学院教师队伍将进一步壮大,孔子学院教师们要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重视在海外的心理建设能力。他叮嘱刘院长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且多关注教师的日常生活。同时,孔子学院要始终重视与蒙德拉内大学的友好合作,加强与校方领导的积极沟通。

刘骥超院长感谢了中国驻莫使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长期支持。他就目前孔子学院的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就赴任后的主要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他提出今后会进一步提高孔院的教学质量,优化中文专业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重点打造中文+”培养模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文专业人才。

马跃参赞表示他今后会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也会积极加强与孔院师生的交流互动。他将与孔子学院一起努力,积极推动孔子学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马跃参赞与刘骥超院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