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汉办  新闻动态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出席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办公场地落成典礼

时间:2022-11-06作者:审核人:汉办点击:108


11月3日,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办公场地落成典礼在线上举行。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南非高校委员会运营部门主任琳达·麦尔、中国驻南非开普敦领事秦涌等出席了线上典礼。


浙师大校长蒋云良致辞。


蒋云良在致辞中代表浙江师范大学向致力于推动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发展的中南双方表示感谢,并对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办公场地的如期竣工表示祝贺。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自2019年揭牌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已成为中南语言与中医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蒋云良表示,期盼中南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欢迎各位嘉宾和南非的朋友走进中国参观,走进浙江师范大学交流指导。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办公场地落成典礼现场。


琳达·麦尔称赞中国政府是南非的好朋友,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为中南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办公场地的落成将为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开展工作和做出更大成绩添砖加瓦。


秦涌以非洲谚语“房子虽小,但容得下满座高朋”作为开场白,阐明了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在当地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中南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书写中非友谊的绚丽篇章。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由南非西开普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于2018年12月签署协议成立,2019年9月揭牌。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此次竣工的办公场地有400多平米,包括办公室、会议室、电脑教室及茶文化展览室等,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极大改善了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办学条件。


浙师大计财处、国际处、继续教育管理处、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南方院长、中方院长、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