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汉办  新闻动态

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

时间:2022-02-23作者:审核人:汉办点击:160


2月22日下午,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在线召开。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西开普大学校长泰柔尼·普赖托里斯、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西开普大学副校长拉里·朴帕斯,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处长王颖,我校国际处处长、汉办主任徐丽华,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叶志雄,国际学院院长王辉,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陆竞红,国际处副处长、汉办副主任张笑贞,孔子学院南方院长武长虹、中方院长曾立人出席。会议由徐丽华主持。



郑孟状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和老师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并感谢过去一年中致力于推动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发展的中南双方师生员工。他表示疫情影响下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困难,但在三校的全力支持下,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充分发挥了平台作用,积极推动了中南医学合作,为促进中南抗疫合作做出了应有贡献。郑孟状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12月非洲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正式揭牌,这必将为中非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再添新动力、再赋新能量。浙江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与西开普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起精诚合作,共商发展思路,共谋发展举措,为推动中南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柔尼·普赖托里斯校长感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对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医孔子学院在继续保障线上课程之外,还组织学生参加远程在线文化体验和云访学等学习项目,积极开展中南医学交流,承办各类中医药学术交流培训课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泰柔尼·普赖托里斯希望疫情之后,能再来中国和大家相聚,更好地进行互访沟通,展示三校合作的成果,共商中医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

陈忠校长在致辞中分享了中医药大学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成绩,同时感谢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在组织线上学习项目方面提供的各项支持与帮助。他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化与西开普大学之间的各项合作,积极推进中医双学位认证项目的实施,扩大两校间的科研合作创新与中南师生交流往来。

理事会听取并审议了中方院长曾立人所做的2021年度工作总结、南方院长武长虹所做的2022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等内容。会上,三方还就孔子学院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