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汉办  通知公告

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2017年年中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11作者:审核人:点击:829

孔子学院: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汉语教师志愿者管理规定》和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管理条例》的要求,现将我校孔子学院志愿者2017年年中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7630日之前在岗的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

二、考核内容及等次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汉语教师志愿者管理规定》和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各孔子学院依据志愿者工作表现,对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孔子学院优秀比例须严格控制在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的25%以内。

三、考核组织

孔子学院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院长、副院长、教学点负责人组成。

四、考核程序

(一)孔子学院志愿者按要求如实填写考核表(见附件1)。

(二)孔子学院考核小组对志愿者进行综合考评,并评定考核等级,浙江师范大学进行综合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三)各孔子学院将考核表(组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及考核汇总表(见附件2)以PDF格式文件传回,同时提交一份考核汇总表的电子稿。

(四)每位志愿者须上交1份教案、3份案例。案例类型分为教学、生活、跨文化交际、心理、安全等方面,案例内容严禁抄袭,应突出特色与亮点、条理清晰;具体包括背景、问题、解决方法、反思等,字数不少于2千字(见附件3),于2017630日前由孔子学院统一发送至浙江师范大学汉办邮箱:hanban@zjnu.cn。学校将对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并作为校级优秀志愿者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浙江师范大学志愿者考核结果与其岗位聘任和申请留任挂钩,对于考核“不合格”人员,报孔子学院总部备案,建议终止其聘用合同。

请各孔子学院认真做好本次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考核表

2、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学期考核汇总表

3、浙江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案例分析表

  

  

  

浙江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2017511


附件.rar